23.3万人抢美H1B工签 中签华裔称犹如中乐透


  中新网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移民局(USCIS)13日刚宣布2016年度收到23.3万份外国人递交的H1B工作签证申请并已完成抽签。14和15日陆续已有幸运儿收到第一批通知,告知“中得乐透”。

  网络上一家以北美求职招聘为主题的微博发起一则关于H1B抽签的调查,24小时内就收到近400个响应,其中10人表示已收到中签通知,其他人都羡慕万分,并为自己、老公、女友、甚至孩子祈祷幸运女神也来光顾。中签的10人几乎都由加州处理中心发出(另一处理中心是东部的Vermont)通知,他们都是高学历(advanced degree)申请者,能有两次抽签机会,且都多掏了上千元钱要求加急处理。

  毕业于华盛顿州名校的黄同学,一年前在硅谷找到一份薪酬颇丰的工作。但还有一个月OPT到期,若抽不中H1B,一切都白费。她已做好最坏打算,“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工作”,随时准备打包回湖南老家。

  她说,公司很体谅她的焦急,给她办加急,希望早点有结果。14日傍晚6时准备下班时,计算机忽然跳出律师的邮件,恭喜她H1B中签,还给了一个收据号。她激动得立刻在网上宣布好消息,不仅惹来陌生人“羡慕嫉妒恨”,相熟的朋友也要求她“必须请客吃饭”。

  在巴沙迪那工作的吴同学表示,他和女友4月一同奋战H1B,两人都办了加急处理,15日中午高学历的女友得到中签通知,他俩刚兴奋没多久,又开始担心男方的H1B怎么办。他坦言,自己只有本科学历,中签概率仅三成,但好在是理工科(STEM),OPT还能延长一年半。

  在圣地亚哥州大获得硕士学位的Lulu表示,6日才把材料寄出去,移民局7日最后一天收件,没想到“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办了加急的她14日就被律师通知“抽中”。得到消息前,她一直盯着手机,心急如焚,中签邮件让她松了一口气。俄亥俄州严同学也用了加急,14日晚收到中签通知,她兴奋在微博上秀出移民局邮件,表示“这辈子投过最大的乐透”。

  不过绝大多数人还在焦急等待中。某网友表示,她连CPA(注册会计师)执照都考取了,若卡在H1B上就太不值了。一位从事教育工作的网友表示,去年抽签落败,今年已是二战,再抽不中就回国。还有本科申请者表示,“学历太低,估计没戏”,他打算重回学校读硕士,期待两年后再战,中签机率能从三成提高到五成。

  律师许俊良表示,他有高学历且加急的客人收到中签通知。他说,移民局会先处理加急案,用电邮通知,普通案则邮寄信件通知,估计最快16日,普通申请者即会陆续收到信件。但由于移民局还要核对中签者的学历、支票,再将所有数据输入计算机,还会花费好几天时间。依照去年经验,绝大部份中签结果会在两周内通知完毕,即5月前申请者若还没收到任何有消息,则可能没有中签。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H1B配偶可以合法工作!2015年5月26日开始申请!

移民局局长Len Rodrguez今天宣布:从2015年5月26日开始,移民局允许部分H-4持有人申请...

H-1B华裔男喜大普奔了,奥总行政令能否惠及EB-5?

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H-1B配偶能够在美工作的好消息就在朋友圈刷爆了屏,借用微信上的...

美移民改革硝烟不断,H-1B配额又惹争议

一直以来,移民和留学是一对双生姐妹。就美国目的地而言,EB-5投资移民是当前最为便捷的...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