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统推新政,希腊购房移民房价将上涨


当地时间7月7日,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KyriakosMitsotakis)在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正式成为希腊下一任总理。次日,他在雅典宣誓就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授权其组建新一届政府。7月10日召开了本届政府第一次内阁会议,新任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称对新民主党领导的政府的工作能力有信心,同时提出了新内阁班子的12项优先事项(详情戳这里)

面对希腊政坛变化,国际市场及民众都对其寄予厚望,认为新政府将对希腊经济复苏及增长起到积极作用。但是新总理能为希腊带来怎样的改革,新政府对国际关系又会有怎样的影响?

官N代&高材生

在希腊,没有人不知道米佐塔基斯这个姓氏,仅在近70多年里,这一家子就有好几位创造了希腊政坛记录。

父亲康斯坦丁诺斯•米佐塔基斯,“希腊任期最久的议会议员”记录保持者,有“钢铁绅士”之称,驰骋希腊政坛近60年。1990年,当选希腊总理,在任期间加强了希腊与欧盟的关系,被认为是后来希腊成功获得欧元区成员国资格的功臣。姐姐多拉•巴科扬尼斯,希腊有名的政坛美女,雅典历史上第一位女市长。2002年,以希腊近代历史上最高票率当选雅典市长;2006年担任外交部长。今年5月,外甥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被选为雅典市长,成为了这个政治世家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出身于这样一个根基深厚的政治世家,但他却表示“别看我的姓氏,看我的简历来定义我吧!”1990年获哈佛大学社会学专业学士学位,期间凭借关于美国对希腊外交政策的论文而获得哈佛两项颇具重量的大奖;1993年获斯坦福大学国际关系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哈佛商学院MBA学位。进入政界前,他在英国和希腊主要从事投行和金融分析工作。2004年成为希腊议会议员,2013年至2015年1月担任希腊行政改革部长,2016年1月被选为新民主党主席。

据国道希腊移民获悉,在接受采访时,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表示,“我来自政治家族,我也为这一传统感到自豪。” 但同时,他又始终以特立独行的“局外人”自居。并在大选上承诺,不会任命家庭成员进入内阁,并且会多选用40岁以下,与他同时代甚至比他“更加年轻的新鲜血液”。在当天晚间的胜选演说中,他还表示,“令人痛苦的循环结束了”,希腊将“再次崛起”。

国际形势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祝贺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在新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后成为希腊总理。两位保守派领导人还讨论了东地中海最近的事态发展。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致电祝贺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在大选中获胜。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将于8月底应德国总理默克尔邀请访问柏林。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向希腊和新议会议员表示祝贺,并指出希腊是“我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期待继续与新政府和新总理密切合作,以加强地区稳定,提振双边贸易和区域能源选择多样化。”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指出,希腊是欧洲的好消息。其舆论专栏作家科恩(Roger Cohen)表示,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一名受过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教育的前麦肯锡男子,来自希腊一个著名的政治家庭,他克服自己过于“美国化”和过于技术专制的观念,赢得了大选的胜利。

国道希腊移民专家表示,这位出身政治世家的高材生总理将为希腊带来怎么样的改革,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不过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新民主党亲商的立场是个利好消息,而且米佐塔基斯还是“黄金签证”的拥护者,旨在打造一个亲商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全球投资者。当欧盟开始收紧“黄金签证”之际,米佐塔基斯领导的内阁班子提出的12项优先事项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提升房产价值”,所以当下正是办理希腊购房移民的最佳时机!

移民项目推荐 MORE

头条资讯 MORE

希腊移民新政6月1日起执行,雅典房价持续上涨

疫情没有阻挡希腊房价上涨的脚步,新规将推高市场预期交易成本 近日,希腊房地产交易将推...

希腊移民选华人社区全新学区公寓竣工

全新学区公寓,位于雅典北部富人区,近使馆区,周边生活设施便利。辐射雅典众多知名国际学...

最新政策:希腊移民居留许可获自动延期

近日,希腊购房移民接连不断传来利好消息,涉及居留卡延期和黄金签证获取方式。居留许可...


全新希腊房产!新建华人社区公寓

一家三代获批,畅行申根国 准现房

导航
MENU